杰良的人生记录

个人日志。有兴趣可以看看我的其他主页:
* https://www.yuque.com/liaojieliang
* https://blog.csdn.net/engrossment
* https://www.douban.com/people/engrossment/

© 杰良的人生记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

2017-12-29 - 12 月总结

本月中旬,今年最冷的几天。老婆刚换的工作也是经常加班,我也就很少按时下班回去了。可是本月设立的目标、工作任务还有几个没完成。对于个人的书籍阅读的任务,对总体投入时间的估算不够精准,实际投入也没严格控制好。而对于工作任务,很多就是在早先无法预料的了。怎么办呢?是需要更灵活的临时应变了。

这个月里看完了《乌合之众》,《刻意练习》看了一半,然后终于把《情商4》给全部看完了。都是好书,可惜看得都很浅。收获大不大真的是看自己阅读到哪个层次,思考了多少。通过阅读书籍来学习、提升自己,本身也是一门高深的技能啊。真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一些。相似的,通过听微信读书软件的“讲书”音频来对书籍进行补充学习,也是需要不断磨练自己的学习技巧。我依然相信,对于一个主题的学习,多种资料,多个角度,多种方法进行学习,效果会更好。

工作改善要点:

1、项目需求分析、概要设计,要配合商务洽谈进度。

2、提升规划能力,包括自身任务的规划,以及从更高层涉及他人的角度的规划。从多角度考虑事情。


2017-12-29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