杰良的人生记录

个人日志。有兴趣可以看看我的其他主页:
* https://www.yuque.com/liaojieliang
* https://blog.csdn.net/engrossment
* https://www.douban.com/people/engrossment/

© 杰良的人生记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

2018-1-31 - 1 月月度总结

本月里看完了三本书,分别是《刻意练习》、《重来2》和《我们开店吧》。

相对来说,《刻意练习》这本内容比较丰富,有一定的阅读难度。讲的是关于通过练习来提升技能的研究成果。需要注意的是,他没有展开讲具体某项技能的练习方法,而是具有普适性的基础原理。所以读这本书,更多的是在自己的技能提升之路上明确方向、坚定信念。这本书还要再读,加深对其中心思想的认识。

《重来2》的阅读,最大原因是几年前读完《重来》后的美妙体验一直留存着。第一本讲新颖、快速的创业思维,这一本讲的是新时代的工作方式——远程办公。字里行间依然是那种味道,直言不讳、一针见血。

《我们开店吧》是讲开一家咖啡店、奶茶店要学习的知识,是一本实践性很强的书。也许我以后也会开他一二三四五家小店。

还在阅读中的有两本,是《超越智商》和《重新定义团队》。最近两周的阅读时间少了很多,很难集中精神看下去。

本月中旬回清远验收了房子。在众亲友反复劝告以及老婆的软磨硬泡之下,第二天又跑去买了车位。

工作改善要点:

1、SINOYUE-138 项目中早期对 web 部署工作量估计错误,原因是对其了解不够。及时去补充了解负责的各方面内容,才能真正有把握。

2、要多沟通,确保团队成员达成共识,统一战线。避免各自为战。

2018-1-31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