杰良的人生记录

个人日志。有兴趣可以看看我的其他主页:
* https://www.yuque.com/liaojieliang
* https://blog.csdn.net/engrossment
* https://www.douban.com/people/engrossment/

© 杰良的人生记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

2018-4-2 - 3 月月度总结

3 月。月初以很快的速度看完了《指数基金定投指南》,并根据本书内容和力哥的“七步定投策略”制定了自己的指数基金定投策略。在后续的两个星期里不断修改调整,整个指数基金定投策略算是完善了。后续就遵守这个策略持续定投下去。至于其他的黄金等的配置策略,再学习相关知识后还要补上。然后看完了《重新定义团队》。收获很多。但有一种感觉挥之不去:这是讲人力资源管理的,我一个搞技术的人看来干嘛?无论怎么说吧,有收获就好!算是跨界技能的补充。月末的时候看完了《超越智商》,引起了我对认知心理学很大的兴趣。作者斯坦诺维奇,确实是个很了不起的心理学家,先前已看过其经典著作《这才是心理学》。后续打算继续阅读他的《机器人叛乱》。再接下去还要在认知心理学这个领域多阅读学习。

这个月里看了央视纪录片《大国重器》第三季。了解了不少国家的尖端技术和产业,也算是开拓了眼界。然后看完了“澳洲小哥”的《原始技术》系列视频。很令我敬佩的一个小哥,教会了我什么是耐心。

去了尚品宅配在东风东路的总部了解了硬装和软装的套餐方案。然后过了一个星期和老婆又逛了一次宜家家居。最近几个月了逛了好多次了,不断探讨新房子的装修问题。

工作改善要点:

1、需要做好长期的工作规划。包括各种类别与轻重缓急的划分。在当前工作无法推进时就切换到其他规划中的重要工作,而不是临时才想起要做些什么。

2、小步快跑,保持项目开发的紧凑感。

2018-4-2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