杰良的人生记录

个人日志。有兴趣可以看看我的其他主页:
* https://www.yuque.com/liaojieliang
* https://blog.csdn.net/engrossment
* https://www.douban.com/people/engrossment/

© 杰良的人生记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我的 2013

什么感想

2013 在平淡中发生大变化。实习、毕业设计、阳朔骑行、毕业照、搬离学校、签劳动合同。搬过来乐意居这边,开始了新的生活。是 6 月底搬过来的,但当时没有什么感觉,可以说是不同的生活平稳过渡。后知后觉。不过说到底,又觉得没有很大的不同。同样是上班时上班,不上班时上上网看看书。就是睡的床变大了,后来也买了个很舒服的床垫。还有就是开始尝试学着煮饭炒菜。



这一年,从实习到正式工作半年,在公司里学了很多。每一件事情,我都希望能够做得更好。但都没能令自己满意。事实是,很多事情,我都持否定态度。另一方面,又没有把判断结果转化为前进的驱动力。所以我想,首先要做的不是预判,而是,设立一两个清晰的愿景,把精力花在指向这些愿景的直道上。把想法简化!当然在简化之前要复杂化,深入分析,然后思考简化,简化之后采取行动。但我回想我的 2013 的时候,都是些零零碎碎的东西,精力都被分散了。我不够聪明,所以每一件事都需要更多的时间投入。那么就不能有太多的新尝试了,保持专注!整个世界足够复杂,但是,我可以让我的世界简单化。因为界限可以由我自己来画。



什么事


  • 2013 第一天,元旦节。和 701 实验室大师兄等几个人在火炉山吃肥仔烧排骨。

  • 写单元测试。用 Perl 解析 xml 文件。

  • 1 月中,毕业旅游,凤凰古城。

  • 大年初三,和杰飞等人在飞来峡水库钓鱼。

  • 3 月,公司研发部聚餐,第一次吃日本料理,金枪鱼饭。

  • 4 月,做毕业设计。

  • 4 月 29 日,从广州出发骑车前往广西阳朔,用时 3 天半到达。伙伴:杰飞、志远。

  • 5 月底,毕业照拍摄。

  • 6 月,搬离学校,住入长兴路乐意居花园某栋的顶层。

  • 7 月购买台式电脑,4000 元。给自己的生日礼物。

  • 9 月初,正式与英码签订劳动合同,时期为 2 年。

  • 10 月底买了台二手山地车,美利达勇士 550。



什么书


评论
热度 ( 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