杰良的人生记录

个人日志。有兴趣可以看看我的其他主页:
* https://www.yuque.com/liaojieliang
* https://blog.csdn.net/engrossment
* https://www.douban.com/people/engrossment/

© 杰良的人生记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

2018-08-05 - 一周反思

本周目标与期望:

1、GZFG-138 项目验收前的最后测试、准备。

2、SINOYUE-138 项目的一期验收准备。

实际情况:

1、GZFG-138 测试出一些问题,反复修正、测试。比预期花多很多时间。

2、SINOYUE-138 同样有意外情况,多花了不少时间。

原因:

1、GZFG-138 测试与问题反馈、修复的流程混乱。甚至可以说自己心中没有流程的概念,与驱动、硬件的协作更是含糊不清。很原始的工作方法。

2、SINOYUE-138 意外情况是漏考虑了 USB WiFi 功能模块。结果花费的时间比自己向项目组长声称的要多出十几倍。另外的原因是早先开发时的资料、成果随着程序的迭代遗失散乱,导致不少工作是重来了。

总结:

1、内部验收需要制定出清楚的流程。减少自己四顾茫然的情况,在验收出现问题时也提升排查、修复的速度和协调性。

2、进一步实践优化开发管理。把邓引整理的 Git Flow 流程应用起来。

3、内部验收时自己作为客户验收前的最后一步,注意不要先假设硬件、驱动提供的东西完全没有问题。时刻留意异常情况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