杰良的人生记录

个人日志。有兴趣可以看看我的其他主页:
* https://www.yuque.com/liaojieliang
* https://blog.csdn.net/engrossment
* https://www.douban.com/people/engrossment/

© 杰良的人生记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

2017-12-4 - 11 月总结

这月里看了《毛泽东传》、《邓小平传》、《特朗普自传》,收获很大。透过这些大人物,了解了中国近代革命、共和国建国初期的高层政治、美国房地产商业运作。特朗普的自传只写到 40 来岁,如果他后续继续写,应该也是很值得看的。这几本书都是在微信读书 APP 上看的,此外还在上面听了不少讲书音频。

除了看书,11 月里还看了不少动漫。《一人之下》、《罗小黑战记》、《少年锦衣卫》,3 部全是国产动漫,制作挺不错。更主要的是,国漫里相较于外国的,里面的元素会让我更觉得亲近,容易融入进去。除了番剧,也在一周里连续重温了《魁拔》1、2、3 。除了这些,在 B 站还看了《超级工程》系列纪录片全部 3 季。哦,还有在有道云课堂看了几集手绘基础教程,学习了基本的一点透视、两点透视的知识。这个月里看的视频真不少。

舒婷做了胃镜检查,结果是有幽门螺旋杆菌,要吃两周的药。那是每天不少的药,真是难为她了。值得高兴的是吃完药症状都消失了。迟点再去做个检查,确认已杀死细菌。

工作改善要点:

1、积极协调多方面的资源。需要借用板卡、器材,需要专业同事提供技术支持,需要安排下去的任务按时推进,都不能“坐等”。

2、保持对新技术的热情!

2017-12-4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