杰良的人生记录

个人日志。有兴趣可以看看我的其他主页:
* https://www.yuque.com/liaojieliang
* https://blog.csdn.net/engrossment
* https://www.douban.com/people/engrossment/

© 杰良的人生记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

2011年06月22日的日记

①今天早上考了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》,很顺利。不过,昨天复习时,就比较,那个啥,蛋疼了。我的复习方法是直接看教材的。唉,那教材,写得太“教条”了,都只是分条列点地呈现,几乎没有举例解释。这又让我想起了老师的课堂讲授,也是差不多。我们都没能真正在课堂上学到些什么。另一方面,马克思哲学,我就喜欢它的两点:与时俱进的品质和实事求是。例如它描述真理与谬误的关系,说,在一定条件下真理是绝对的、不容置疑的;在特定条件下,真理与谬误是可以相互转化的。虽然我无法反驳这样的描述,但我很反感。哲学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!

 ②中午的时候,智敏跟我说,杰良,我决定了,我要学习嵌入式!我问,为什么?他说,因为你看,android跟iOS都是unix内核的,所以说手机都是一个鸟样的。我正想问下去时,却被春哥打断,他说,我么宿舍有两大理论家,就是这两位!然后我们反驳,我们有一位人大代表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