杰良的人生记录

个人日志。有兴趣可以看看我的其他主页:
* https://www.yuque.com/liaojieliang
* https://blog.csdn.net/engrossment
* https://www.douban.com/people/engrossment/

© 杰良的人生记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

2018-5-4 - 4 月月度总结

这个月里重新迷上了《临高启明》,一直在看。所以《如何阅读一本书》和《人类简史》的阅读落下了。也在中国大学 MOOC 上看了一部分《电路》课程。

先是开始使用 WorkFlowy 工具做记录、梳理。然后转而改为使用国内的“幕布”,也把有道云笔记上一些零散的东西迁移过去幕布了,就让有道云笔记保留的基本是较为完整、正式的笔记篇章。还在不断变化的、只是帮助梳理的东西,就用幕布好了。成型之后再整理到有道云笔记或者个人博客里。

尚品宅配里的装修方案最终也没去看,想来想去还是找姑丈好了,看看他能否安排搞。

清明节回了趟家里,月底劳动节假期也回了趟。

工作改善要点:

1、在不同工作之间需要快速切换时,大脑里的相关思维要尽快切换过去。专注于一项工作。当条件不足或者其他工作需要优先安排时,尽快切换。

2、通过更合理的先后顺序安排,提高工作产出。通过更紧凑的安排,提高工作产出。平时工作中的思维、动作、切换,都需要更紧凑快速些。


评论